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通知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正文

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长春中医药大学第五期青马工程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2-11-05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引导研究生正确认识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历史使命,不断完善我校研究生骨干培养体系,全面加强研究生骨干队伍培养力度,建设一支品质优良、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优秀研究生骨干队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特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体在校研究生

二、培训时间

2022年11月-12月

三、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以理论学习为基础,通过自主学习、集体授课等方式,引导学员提升自我,增强才干;以交流研讨为主要手段,通过学习感悟分享,碰撞思想的火花,全面提升学员表达技巧,促进学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以主题活动为特色,通过辩论赛、故事会等亮点活动,丰富学员的学习生活,寻找学员的特色本领,激发学员的生活热情;以实践淬炼为重要载体,通过参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和校史馆,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培养学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打造研究生骨干精英团队。

四、报名须知

(一)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计划招募学员120人,请有意向且符合报名需求的同学填写报名表,交由辅导员签字、培养单位盖章,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2022年11月12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统一扫描成PDF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3063177423@qq.com

(二)读研期间曾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或奖励的2020级、2021级研究生、曾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或奖励的2022级研究生干部自愿报名,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选拔。

(三)被录取的学员需全程参加培训,不得中途退出。

(四)参与培训的学员经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结业证书,考核机制详见(附件2),凭结业证书可在申请本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时加德育分5分。

(五)为合理配置资源,往届学员不得报名。已上交报名表的学员扫码进入第四期研骨班考核群,拟于2022年11月14日进行考试,考试方式另行通知,按照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联系人:杨 波 0431-86172410

     颜雨萱  13358124653

五、选拔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一定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二)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谦虚谨慎,勤于思考,为人正直,乐于助人,在同学当中享有良好的声誉。

(四)2022级研究生青马学员、研究生干部及曾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或奖励的在校生优先录取。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5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