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通知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正文

工作通知

关于首届“三省一区”中医药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交流研讨会的通知(第一轮)

时间:2023-09-18    点击:[]

各有关高校、各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

为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全面展现东北地区中医药研究领域博士、硕士研究生的研究水平与创新成果,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育新一代中医药研究领域的领军人才,由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长春中医药大学主办的首届“三省一区”中医药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交流研讨会拟定于2023年10月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二、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长春中医药大学

承办单位: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协办单位: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辽宁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支持期刊:《时珍国医国药》《辽宁中医药大学学报》《中医药学报》《内蒙古医科大学学报》《针灸临床杂志》《吉林中医药》《长春中医药大学学报》

三、参会对象

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培养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专业研究生的高校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以及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和相关人员。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与地点

活动时间:2023年10月27—29日

活动地点:中国长春·长春中医药大学(地址:长春市南关区净月街道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二)活动形式及人数

会议采取线下会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预计活动参与人数200人左右。

(三)会务安排

1.会议费用:会议不收取会务费,食宿统一安排,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2.会议交通: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会议代表参考交通路线自行前往。

3.会议通知:报到时发放纸质版会议通知。

五、活动模式

构建“1+2+1”的活动模式,即1个重点活动,2个交流活动,1个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以新时代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为主题,以研究生学术论坛为重点,以专家学术报告、院校研讨会为载体,以中医药文化体验为媒介,搭建中医药学术交流沟通,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中医药人才培养提升的专业平台。

(一)研究生学术论坛

包含前期的论文征集,中期的论文评审和后期的颁奖典礼三部分。

1.会议征文

(1)征文对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专业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2)征文内容:与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专业有关的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体现中医药创新性成果。

(3)撰文要求:论文应具有创新性、建设性、前瞻性、原创性。参选论文视作支持期刊的投稿,谢绝一稿多投。入选论文刊登时,主要内容未经主办方许可不得变更或删减;具体要求及论文格式请参照支持期刊的投稿须知。

(4)不符合要求和逾期申报的论文一律不予受理。

2.投稿方式

(1)电子版完整版论文(Word格式);

(2)电子版盲审版论文(Word格式,不得出现作者、单位、基金资助等中英文信息);

(3)电子版及扫描版报名表(附件2);

(4)电子版投稿作者信息表(附件3)。

请于2023年10月7日前发送至邮箱czyjsh@126.com,邮件主题请标明“三省一区中医药研究生论坛投稿+姓名”。稿件需为原创作品,且尚未在正式刊物发表。

3.评审程序

经评审委员会初审、网络盲审、会议审核、现场答辩(论文入选一、二等奖的研究生需进行现场答辩,入选结果将通过邮件方式通知相关人员),确定最终名次。

4.论文评奖

本次学术研讨会将设立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提名奖及单项优秀壁报奖,优秀组织奖。会议报告和壁报奖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在获奖论文中择优推荐会议支持期刊进行发表。

5.其他要求

入围“三省一区”中医药研究生论坛征文比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未到会者视为放弃获奖资格;提名奖获得者未到会,则不另发证书;论文答辩拟进行现场直播,请各位答辩同学着正装并做好充分准备。

(二)专家学术报告

拟邀请院士及知名专家做主旨报告。

(三)院校研讨会

邀请“三省一区”高校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教育管理等进行交流研讨。

(四)中医药文化体验

参观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基地。深入了解吉林省中医药产学研建设情况及中医药人才创新培养情况,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教育事业发展。

六、联系方式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研工部

杨波、王佳佳:0431-86172410



                              长春中医药大学

                               2023年9月16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