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5-27    点击:[]

5月27日上午,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明德楼221多功能厅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冷向阳主持,副校长陈长宝、李磊、徐晓红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曹世奎向与会委员们介绍了2022年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的整体情况,委员们审议了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方案及投票规则。经过全体与会委员们的认真评审,并通过微信群投票的形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遴选出24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和51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会上,冷向阳作了总结讲话。冷向阳指出,研究生导师遴选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部分,是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同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导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加强制度建设,不断研究、分析及探索,逐步完善研究生培养的各项制度,提升导师队伍质量。二是导师遴选工作要本着保证质量的原则,坚持标准,严格按照条件、程序进行遴选,并建立导师队伍动态调整机制,不断打造学术水平高、科研本领强、教学能力优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不断提升导师自身水平和培养学生的水平。三是要将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相结合,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加强师资队伍内涵建设,鼓励优秀的教师积极加入导师队伍,加强学科交叉,强化团队合作,以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的整体水平,确保研究生的高质量培养。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学位办公室成员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