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1年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1-12-17    点击:[]

12月16日下午,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1年第八次会议在明德楼竹轩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冷向阳,副主席姜彤伟、陈长宝、邱智东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冷向阳校长主持。


会议审议了修订的《长春中医药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长春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聘任和管理工作实施细则》《长春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聘任和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以及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和导师转聘等事宜。与会人员就学位授予标准的修订和导师遴选条件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一致认为学位授予标准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依据,是指挥棒,对促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校长冷向阳强调,本次修订的文件是深入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举措,文件的修订破除了“五唯”顽疾,科学分类制定学位授予标准,灵活学术成果形式,多种形式衡量研究生学业质量,更加强调研究生在所属专业领域的创新和突破。“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不断健全制度,用好教育评价“指挥棒”,探索与新时代相匹配的教育评价方式,加强内涵建设,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学位办公室成员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