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杏林导师学堂 > 正文

杏林导师学堂

健康管理学院召开公共卫生专业 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24    点击:[]

9月23日,健康管理学院召开线上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全体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线上会议。

会议由健康管理学院院长、公共卫生学科负责人苏鑫主持。首先苏院长感谢各位导师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线上会议,感谢导师们对公卫研究生培养给予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会议内容。

培训第一项内容是研究生院院长、研工部部长徐晓红对公共卫生研究生培养的总体工作进行指导。徐院长从国家政策、制度层面,讲解了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介绍了目前社会对公共卫生专业的需求及本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本校公共卫生专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对公卫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导向都做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四点希望,鼓励各位导师加强“四个自信”引领,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人生导师。

4F145

培训第二项内容是研究生院副院长赵雷,以《研究生培养的问题审视与质量提升的思考——基于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阅结果分析》为题,以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阅中出现的问题及专家反馈意见为依据,通过详实的数据展现和分析了影响毕业论文质量的关键问题,希望各位导师要选好题、把好关,逐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水平。


1FA16

培训第三项内容是健康管理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温红娟,以《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标准与要求》为题,以“五位一体培养体系”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责任与义务,从研究生选题、开题、中期考核、预答辩、毕业考核、毕业答辩等培养各环节,详细介绍研究生的学业要求及导师的工作内容,明确了导师作为研究生第一责任人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学业学术、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工作职责。

最后,苏院长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身心健康、学术研究的领路人,要爱生如子,时刻掌握研究生动向,了解研究生学业中的需求。学院也将始终坚持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宗旨,打造公卫专业硕士培养的特色品牌,为国家培养出更优秀的公卫人。

稿:郝 颜       

审核:苏 鑫  温红娟 

编辑:王 昊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