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他山之石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正文

他山之石

2022年吉林省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参赛指南

时间:2022-08-31    点击:[]

全体研究生:

吉林省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 “大赛”),是“吉林省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通过联合多方力量,努力把大赛办成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企业行业广泛认可的全省性、高层次赛事。大赛原则上每年举办一届,经主办单位批准,2022年大赛由吉林建筑大学承办。

一、赛事组织

1.主办单位

吉林省教育厅

2.承办单位

吉林建筑大学

3.组织委员会

由承办单位、相关产业联盟和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共同组成

4.评审委员会

由主办单位邀请各领域相关专家学者、行业专家、企业精英组成

5.宣传培训委员会

由承办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组成

二、赛程赛制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各阶段,参赛队伍须按时、合规提交作品。具体安排如下。

1.报名阶段

时间:2022年9月1日-9月15日

内容:组织参赛团队报名,报名表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大赛负责人汇总后统一报送组委会指定邮箱。

2.初赛阶段

时间:2022年9月16日-11月19日

内容:初赛采用线上提交,网络评审方式进行,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上匿名评审,最终确定进入决赛作品并公示。

3.决赛阶段

时间:2022年11月20日-11月26日

内容:决赛暂定为现场展示,专家评审组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评比和打分,最终确定比赛名次。

三、参赛要求

参赛团队围绕智慧城市的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建筑、智慧家庭、智慧金融、智慧养老、智慧环保、智慧防灾等领域的任意主题提出技术创意、软硬件系统或解决方案。

1.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鼓励创新与创业紧密融合。参赛作品不仅应具有新颖的创意、想法、思路等,还应具有良好的可实现性,并鼓励团队在市场前景方面进行探索。申报参赛作品时,要对创意进行简要的介绍,对其应用领域、可行性、主要设计方案及关键技术、社会价值、预期经济效益、商业模式与市场前景等内容进行阐述,并附详细策划方案。

2.人员要求

1)参赛对象

我省在读研究生或已取得2022年研究生入学资格的研究生。

2)参赛方式

参赛队伍可以采取个人或团队的方式参赛,且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队伍,每队最多不超过4人,其中在读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队长必须为在读研究生,且队员分工明确。允许跨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以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参赛团队和选手可申报指导教师,每个团队最多可申报2名指导教师,以申报顺序排序。

3)报名方式

长春中医药大学作为参赛院校负责组织本校参赛团队报名,报名表由各参赛负责人提交至本校研究生会大赛负责人处,汇总后统一报送组委会指定邮箱。

现因需提交参赛组织报名回执单,故要求各团队参赛负责人于2022年9月5日14:00前进入参赛QQ群,以便工作人员统计报名队伍概况。报名表及参赛作品于2022年9月13日18: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智慧城市”。

四、评审标准

大赛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原则,参赛作品指导教师不得作为各赛段评委。大赛将从申请书、作品预期、创新创意、应用价值等4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五、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由大赛主办单位组委会向获奖团队或个人颁发证书。其中一等奖为决赛参赛队伍15%,二等奖为决赛参赛队伍20%,三等奖为决赛参赛队伍35%,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给获得一、二等奖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

六、知识产权

参赛队伍应保证参赛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大赛组织方拥有对参赛作品组织投资对接和产品孵化的优先权利,并有权将参赛队伍和作品的相关信息用于宣传和展览、展示等用途。

七、其他事项

1.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现场活动。

2.大赛期间的所有活动均不应涉及有关涉密事项、港澳台问题及政治宗教问题。

3.参赛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积极配合完成防疫检查。

八、参赛方式

请各参赛团队将作品于2022年9月13日18: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智慧城市”。

联系人:周王青

电话:15058578010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