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考核工作的补充通知

时间:2022-05-17    点击:[]

中医硕士、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2022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有关事项的通知》(学位〔20226号),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已将2022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延期进行,2022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中,相关学位授予单位可不将“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作为学位授子的必要条件。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为确保中医硕士和临床医学硕士顺利完成学位授予工作,现决定单独开展中医硕士和临床医学硕士毕业考核工作,不再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结果予以认定。现将毕业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中医硕士(含针灸推拿学专业、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临床医学硕士。

二、考核形式

中医硕士利用“国家医学电子书包”APP进行线上考试;临床医学硕士通过远程网络视频进行线上考核,研究生以口述、动作演示等方式回答问题,每人考核时间为5分钟。

三、考核时间

在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之前务必完成中医硕士及临床医学硕士的毕业考核工作。具体时间以毕业考核组织单位通知为准。

四、考核组织单位

中医硕士的毕业考核统一由中医学院组织,针灸推拿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予以配合;临床医学硕士的毕业考核统一由临床医学院组织。

五、工作要求

1.考核组织单位须在考核前制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考核方案》,建议方案涵盖理论知识考核和专业技能考核两个部分,内容包括:参加毕业考核研究生的资格,考核范围与时间安排,考核委员会成员组成原则,采用的线上平台(含备选)及考核流程,考核的命题方案,考核合格分数等。要求考核方案操作性强,须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

2.考核组织单位要做好毕业考核保密工作,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考题内容或答案。

3.学位审批材料中08《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考核表》为毕业考核专用表,其他表格各单位可根据考核方案自行设计。

4.考核秘书要熟知整个考核程序,做好考核相关准备工作,必要时可进行预考核。

5.境外研究生毕业考核参照境内研究生考核办法。

六、材料收取

520日前,中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提交《**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考核方案》。

61日前,研究生毕业考核结束后,中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提交考核试题与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以及《2021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考核成绩汇总表》(见附件),学院与研究生院同步备案留存。

*注:请学院在指定时间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待学校复工后各项材料加盖学院公章交纸质版1份。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2517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