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研究生培养创新示范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05-26    点击:[]

研究生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学校采取立项资助的方式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关于2022年研究生培养创新示范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创新示范项目(建设周期1年,思政类课程不在立项建设范围内)。

2.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创新示范项目(建设周期1年)。

3.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建设创新示范项目(建设周期2年)。

二、申报程序

申报人根据申报项目的类别及项目管理办法,填写相应的项目申报书(附件1-3)和汇总表(附件4)。经学院形式审查后,于610日前统一将申报书及汇总表电子版报至研究生院,其中申报书以“项目类别+学院+申报人”命名。

2021年研究生培养创新示范项目未结题者不予申报同一类别的项目。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解读各类别创新示范项目的管理办法,统筹组织申报工作。

2.为落实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按照学校重点工作要求,课程思政覆盖研究生所有课程,请各学院组织教师积极申报《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创新示范项目》,每个学院推荐不低于2门课程

3.案例教学是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要求,为加快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的建设,请各学院组织教师积极申报《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创新示范项目》,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学院推荐不低于2门课程。(包含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管理学院)。

4.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建设创新示范项目为我校首次开展立项申报工作,为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学校将对立项的精品示范课程加大支持力度,完成整门课程的线上资源建设。同时学校对首批吉林省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直接予以经费支持。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5月26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