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级硕士研究生申请《外国语(专业通识)》课程免修、免考的通知

时间:2022-07-12    点击:[]

各学院:

根据《长春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外国语学习及考核管理规定》(下简称《管理规定》),现将2022级硕士研究生申请《外国语(专业通识)》课程免修、免考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22级符合免修、免考条件的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时间

7月12日-7月13日17:00,逾期不再受理。

三、申请条件

根据《管理规定》(附件1),外国语水平达到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修、免考《外国语(专业通识)》(课程编号为S1106075/S1106078)课程:

1.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外国语成绩≥60分。

2.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五年内有效)。

3.大学日语四级考试或国际日本语能力测试二级合格(五年内有效)。

4.TOEFL(网考)成绩≥80分者(三年内有效)。

5.IELTS成绩≥6.0分者(三年内有效)。

6.通过国家外语水平的相关考试后,在相应语言国家有一年以上的访学经历。

7.获得外语专业学士学位。

8.在相应的外语国家获得过学士及以上学位者。

四、申请流程

详见《免修申请操作指南》(附件2)。

五、注意事项

1.成绩转换。申请《外国语(专业通识)》课程免修者即视为免考,其有效成绩参照《管理规定》中第七条的转换标准进行转换,并在申请免修时填写到“转换成绩”一栏。该成绩作为课程成绩仅作一次记录,研究生不得再参加期末考核。

2.佐证材料。申请免修免考时须在“佐证材料”中上传成绩单或相关凭证,否则视为无效申请。上传的佐证材料当真实有效,其中英语六级成绩单要体现成绩报告单编号,考研外语成绩可在学信档案网站进行查询、截图,以便学院核查。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情况者,将取消成绩及评奖评优资格。

3.注明申请条件。申请免修免考时需在申请理由中写明符合的免修免考的条件及具体分数,如: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80分

六、学院工作

1.学院审核。研究生申请免修免考结束后,学院于7月15日前登录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按照以下流程审核学生是否符合免修、免考资格:开课管理-免修管理-选择学期-核查转换成绩是否准确(可下载附件查看证明材料)-勾选学生-点击“学院审核”。请各学院务必认真核查研究生填写的“转换成绩”,确保填写无误,审核通过后该成绩将记录于研究生课程成绩单。

2.联系人:蒋海琳,联系电话:0431-86045093。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7月12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