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23    点击:[]

各研究生教学单位:

为保证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请根据学校下发的《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实习实践工作安排的通知》,做好教学前准备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教学准备

1.教学任务书。教学任务书是教学的重要依据,由研究生院在新学期初下发,教学学期结束前经教研室、院(部门)做出评语,上报研究生院,作为教学质量及教学工作量核算的依据。此任务书一经下发,不得随意涂改,未经允许随意涂改则任务书作废。授课期间原则上不得更换教师,因特殊情况确需更换时,须由教研室出具书面申请,经学院(部门)同意,研究生院批准后方可执行。

2.课程试讲。各单位针对新开设课程和新任课教师(含首次任课和承担新课),需要在新学期开课前组织教师试讲,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试讲基本要求见附件1。请各位单位于8月28日前将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授课教师试讲评价表(附件2)及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授课教师试讲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

3.使用教材。根据《长春中医药大学教材管理办法》,教学单位成立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并负责审核本单位教材选用计划,保证选用教材质量。请各单位按照教材选用流程(附件4),于9月5日前将《2022-2023学年研究生课程教材选用清单》(附件5)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院。该表将作为日后教材检查工作的重要依据,请各单位务必做好汇总和审核工作。

4.教学日历、教学方案、教学课件。根据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由授课教师或教学团队编写教学日历、教学方案,制作教学课件。请各单位于9月7日前根据教学日历编写基本要求(附件6)、教学日历模板(附件7)、教学方案模板(附件8),将纸质版教学日历、教学方案及电子版教学课件提交至研究生院。

5.上课时间。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拟于8月29日(第1周,星期一)正式开课。每单元课程100分钟(含2节课程,每节时长为45分钟,两节课之间休息10分钟)。课表中安排在第11、12节的课程为网络或实践课程,无需进行线下课堂学习。研究生上课时间不作地点区分,统一见下表:

单元

课节

时间

第一单元

1节课

8:00-8:45

2节课

8:55-9:40

第二单元

3节课

10:20-11:05

4节课

11:15-12:00

午休 12:00-13:30

第三单元

5节课

13:30-14:15

6节课

14:25-15:10

第四单元

7节课

15:30-16:15

8节课

16:25-17:10

第五单元

9节课

18:00-18:45

10节课

18:55-19:40

、工作要求

1.对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返校的研究生,任课教师应加强关心指导,做好相关研究生的线上指导安排。可采用在线课程或将常规教学全程录屏或录像上传到线上教学平台,提供给未返校研究生学习,并为其提供在线答疑指导。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执行,在学院范围内做好统筹安排,确保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8月23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