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自强不息,青春汗水挥洒逐梦之路——姜旭

时间:2021-12-27    点击:[]


姜旭,男,中共党员,汉族,长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为黄卫东教授。现任班级班长,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学术创新部负责人,护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学有所思,奋发图强

姜旭同学自2020年9月成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以来,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导师黄卫东教授的引领和指导下,不断积极进取,努力前行。本科阶段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省政府奖学金、五次校级一等奖学金,研究生阶段获得研究生一等入学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配合导师黄卫东教授完成学校首批主体性教学改革示范课程《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课程的授课内容;发表北大中文核心论文1篇;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征文活动,投稿论文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评为2020年度、2021年度优秀论文;积极参加学校创新创业活动,获得2021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一等奖,目前参加省级大创1项,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2项,以第一负责人申报学校2019年研究生“橘井杯”学术科研创新及创业项目并已顺利结题。

逐梦青春,致力于行

学习之余,姜旭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类文娱活动,发展兴趣爱好。参加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先后获得2021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长春中医药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一等奖、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特殊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姜旭同学在不断的挑战之中绽放青春之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书写别样的青春篇章。

严于律己,牢记使命

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姜旭同学积极参加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第四期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培训班并担任第九组组长,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持学思悟相结合,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姜旭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仅自我成长,还乐于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曾多次参与党支部及研究生博硕医疗服务团组织的义诊活动。2020年,在全民战“疫”的这场战争中也有姜旭的身影,获得了“志愿服务”荣誉称号。

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他收获颇多,从学业、科研工作,到个人素质,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升,相信这些经历都将成为他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未来他将带着长中医护理学子的精神,怀揣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热情,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