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裴诺欣

时间:2021-12-31    点击:[]


裴诺欣,女,满族,中共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2019级针灸推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刘明军教授。曾多次获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研究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本科期间并先后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特殊贡献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六次、二等奖学金两次;研究生在读期间获得入学一等奖、学业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奖学金。

作为一名医学生,她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她学习成绩优异,大学五年学习及综合成绩位于全年级第一,并以专业成绩及综合排名第一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在2018年世针教育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实践技能大赛中取得学生组推拿单项一等奖;在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第十一届授课技能大赛中以及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届授课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她注重临床与科研相结合,研究生期间参编国家级著作两部;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第一作者发表国家级期刊2篇,其他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省级期刊3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在全国提倡注重创新创业时代的大背景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身边的同学做表率作用,积极参加各项省级及国家级的创新创业项目,2017年获得第五届全国“远志杯”公众中医药文化素养的动态观察-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同年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2019年度以及2020年度两项“橘井杯”项目顺利结项;2020年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吉林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在两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两项、银奖一项。

在研究生的科研之路时,有太多的未知,让她无从下手,而且研究生的学习和本科的学习方法也大不相同,所以最值得感谢的便是导师刘明军老师。如果说科研实验是一条曲折艰辛之路,那么科研的重中之重便是方向。研究生的道路虽然曲折,但却有师为她指明方向,所以努力的方向一直是对的。正值二十几岁的年纪,年轻人做事总是有些许的浮躁,而老师经常教导她:凡事不要过于着急,丰富羽翼而后学会等待,机遇便会降临有准备的人。

始终谨记导师刘明军老师的教诲,老师有着认真实的科研态度、严谨的学作风和高尚的人格魅力,一言一行都感染着自己的学生。就是在这样的言传身教下,让她不断挑战自我,求实创新,不断地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以及个人综合能力。她按照自身研究方向,有针对性地认真研读相关文献,逐步明确了研究方向,为自己的科研工作打下扎实基础通过大量的文献阅读使得其视野更加开阔,并且对研究方向的应用背景以及临床治疗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这期间,书面表达能力、临床实践技能等基本素质不断提高,独立能力也得到了锤炼,综合能力也取得了较大进步

转眼间,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活即将过去,三年的跟师学习时光难以忘怀,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再多的成绩只属于过去,新的征程就在脚下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