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通知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正文

工作通知

关于申报2019年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5-21    点击:[]

 

各学院、各学科: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加强目标任务管理与经费绩效考核,发挥学科主动性和贡献度,请各学院、各学科根据《长春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组织各学科开展2019年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专项内容及类别

1.立项内容

2019年度学科建设项目重点在提升学科能力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对标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围绕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立项建设建设周期为2年

2.立项类别

学科重点项目:不超过20万元/(项·年)  5项)

学科提升项目:不超过10万元/(项·年)   10项)

3.立项范围及建设目标

详见《长春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二、申报流程

   1.学科申报(5月21日-24日)

各学院、各学科根据本次学科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分析本单位学科现状,以学科为单位进行申报,认真填写《长春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长春中医药大学2019年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2),经一级学科带头人和学院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送学科建设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31008689@qq.com。

2.评审答辩(5月25日-31日)  

学校召开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校内外知名专家组成,对申报的学科建设项目进行评审论证。

三、工作要求

1.原则上只有列入重点学科提升计划且通过学科绩效考核、动态调整的学科方可申报,具体学科名单详见附件3

2.本次需以学科为单位进行申报,每个学科不允许重复申报,且只限1个项目。学科建设项目的申报数量和申报质量明显不均衡时,学校将对项目数量和金额进行相应的调整。

3.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有明确的建设计划和目标任务,预计成果有具体的量化指标。

4.学科建设项目经费主要包括:劳务费、专家咨询费、专家聘任费、会议费、培训费、学术交流费、差旅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物费、印刷费、购买实验材料费、其他商品支出费等,购买实验材料费不得超过总经费的10%,经费的使用和报销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财务管理规定执行。

5.学科建设项目考核将对目标进度和项目建设效益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对项目类别和建设经费进行动态调整,考核方式主要采取中期绩效考核与验收绩效考核相结合的模式。绩效成果与学校高层次人才及团队项目的成果不能重复。未通过审核性验收的项目,取消重点学科建设资格,并收回项目经费。

四、材料上报截至时间及联系人

1.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上报截至时间:2019年5月24日

2.联系人:赵  雷     张丽莉    电话:86045121

电子邮箱:531008689@qq.com

附件:1.长春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书》

2.《长春中医药大学2019年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汇总表》

    3.《学科名单》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9年521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