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通知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正文

工作通知

致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同学及2020级考生的信

时间:2020-02-02    点击:[]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2020级考生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多地发生,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长春中医药大学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关心师生身心健康,发布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预案》,研究生院发布了《关于研究生春节后返校工作相关要求的通知》,同时在积极研究和部署春季学期相关工作。现将研究生有关工作公布如下,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相关工作。  

一、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复试录取工作  

请报考长春中医药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根据招生简章上的复试科目安心做好复试准备,耐心等待并随时关注学校正式通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保证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安排博士研究生统考及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相关信息,如有任何与2020年招生考试相关问题,均可发邮件至邮箱:yz86172399@163.com,我们会及时回复。  

研究生院官网名称: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官微:微信搜索公众号“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二、春季学期研究生的学习和学业  

1.为保证学生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教电[2020]39号)要求,全体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规培研究生、非规培各专业研究生不允许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学校会另行通知。研究生请与导师、培养单位辅导员及规培基地老师、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等保持联系,留意学校相关工作动态,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零报告工作。  

2.居家学习期间,利用维普、知网、万方、超星学习通等免费学习资源(使用方法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长中研究生”),通过网络、微信等媒介与导师开展科研探讨、文献查询及完善修改学位论文;部分规培基地在春节假期后利用医学电子书包APP,开展每周学习任务发布,保障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研究生日常学习。  

3.学校已经制定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教学工作预案,确保“停课不停学”。  

4.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通防疫网络心理支持专项服务,解决学生面对疫情的负性情绪,如果同学们遇到任何心理上的困惑与难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杏林心苑”或者发信息到解忧电子信箱:fz86172499@163.com,心理咨询老师会竭诚为同学们服务。  

三、春季学期拟毕业同学毕业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2020年春季学期拟毕业的研究生同学们请合理利用好假期推进学位论文研究和撰写工作,积极与导师沟通、探讨,完善论文,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论文。  

1.消预答辩工作: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原定3月23日前,各学科完成预答辩。学校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延期开学的安排,取消本年度预答辩工作  

2.线上开展学位申请相关工作: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要求,学位申请资格审核、学位论文提交、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学位论文双盲评审等工作按照原计划进行,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须利用QQ、微信和电子邮箱等网络媒介与导师密切联系,在导师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学位论文,保证论文质量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时间不变(3月25日)。各学院通过网络提交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原件的提交时间待疫情过后另行通知。  

请同学们通过研究生院官网及官微、各培养单位微信群等通知渠道,密切关注有关论文提交和送审、答辩、学位授予等环节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同学如有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导师和辅导员进行咨询。未尽事宜,我们将视情况变化,根据上级部门指导意见,与相关部门共同协商解决。  

作为医学院校的研究生,希望利用所学医学知识,科学有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动对家人、周围人宣传防控知识,增强防护意识和对社会的责任意识,在举国上下公共抗击疫情的形势下,树立家国情怀,大局意识,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下,疫情终将过去,新学期,长春中医药大学见!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月2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