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卫生进社区,相约健康行”大型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时间:2011-03-10    点击:[]

  
         2011年3月8,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在北安社区举办了“卫生进社区,相约健康行”大型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暨研究生学院“关爱女性健康”大型义诊,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好评。
 为了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强社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全国范围的“四进社区活动”,研究生学院坚持长期开展“卫生进社区,相约健康行”社区义诊活动。适逢第101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女性居民的自我保健及投入意识,切实提高其自我保健能力,推动女性健康事业的深入发展,研究生学院精选了12名品学兼优、技能过硬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组成了“关爱女性健康”社区义诊服务团队,为居民们提供了内、外、妇、儿、骨、针推等专门诊疗及相关健康咨询服务。在近2个小时的义诊过程中共接待看病、咨询的社区居民112人。研究生们不但向前来就诊的居民宣传了医药保健知识,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关于疾病和健康的相关问题,免费为他们进行了血压和血糖的测量,而且针对病情向他们提出了治疗建议并给予了用药指导。活动中还进行了妇女健康知识问卷调查。
 本次义诊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也实实在在地为居民们提供了便利,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实践活动提高了研究生的业务素质和临床技能,为研究生搭建了走进社区,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长春电视台、东亚经贸新闻报和长春日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为居民诊脉
  
 
宣传保健知识
义诊现场火爆
 
在老年公寓义诊
 

  卫生进社区,相约健康行

合影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