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27    点击:[]

 

2017年12月24日下午,长春中医药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决赛在致知楼莲心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针灸推拿学院刘明军教授;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基础医学院周丽雅教授;教学名师、硕士生导师、基础医学院张凤瑞教授;教学名师、硕士生导师、药学院陈新教授;教学名师、硕士生导师、护理学院梁伍今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医学院刘艳华教授担任大赛的专家评委。来自我校2018级中医学5+3一体化班级的20名同学担任大赛的大众评委。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日;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孙淑彩;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淼;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阚俊明;药学院副院长于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於文博;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张欣;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梓旭及党委研工部领导、老师、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及近300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说课和专业授课两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课程设计和授课能力。经过7位选手深入浅出的讲解,各具风格的授课展示,不仅展现了我校广大研究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较为突出的授课技能,更体现了研究生所具备的多方面发展潜质。赛后,刘明军教授对参赛选手的课程的设计,授课的内容的整体安排,课件的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医学院辛宇咛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针灸推拿学院钟祯、护理学院王晓慧同学获得二等奖,中医学艳徐寒莹、中医学院曹方、基础医学院鞠娜、针灸推拿学院刘红玉获得三等奖;同时辛宇咛同学囊获最佳风采和最具人气魅力奖。

 

选手风采 鞠娜

选手风采 曹方

选手风采 刘红玉

选手风采 钟祯

选手风采 徐寒莹

选手风采 辛宇咛

选手风采 王晓慧

刘明军院长点评

最佳风采展示奖、最具人气魅力奖 辛宇咛

优秀奖获奖选手

三等奖获奖选手

二等奖获奖选手

一等奖获奖选手

赛后合影

 

历时2个多月的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历经了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及决赛,就此落下帷幕。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授课能力,而且锻炼了研究生的思维逻辑和临场应变能力,激发了研究生的学习热情,为全面打造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基础。  

党委研工部

2018年12月24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