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学术论坛暨“远志杯”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优秀论文颁奖大会在浙江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

时间:2019-10-29    点击:[]

   102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华中医药杂志》社和浙江中医药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学术论坛暨远志杯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优秀论文颁奖大会在浙江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教授、《中华中医药杂志》社社长闫志安研究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师承继教部周艳杰主任、来自13所中医药院校的15位评审专家,以及来自全国中医药院校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共600余人济济一堂,共襄盛会。

  当天上午,40位入围现场答辩的选手分为基础组、中医组、中药组三个小组分别进行论文答辩。其中基础组14人,包括我校基础医学院2018级中医临床基础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秋月和中医学院2017级中医内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徐凯入围答辩。评审专家针对课题关键内容提出问题,选手进行解答。随后,专家从选题意义、成果创新性、理论基础专业知识、科研素养、写作能力等方面对选手答辩情况进行了综合打分。大会工作组对整个论文答辩过程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当天下午,颁奖典礼在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由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光霁教授主持,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赵雷副教授、研究生院杨波老师出席典礼。专家代表广州中医药大学鄢来均教授宣读远志杯硕士生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3510);我校研究生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基础医学院2018级中医临床基础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秋月(导师张茂云)和中医学院2017级中医内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徐凯(导师包扬)荣获二等奖,基础医学院2018级中医临床基础专业硕士研究生谢安峰(导师阚俊明)、中医学院2018级中医儿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福双(导师王烈)、药学院2018级药剂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小雯(导师张炜煜)荣获三等奖。

  本次论坛活动从5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35所院校的409篇征稿论文,内容涵盖中医、中药、针灸、中西医结合等众多领域。根据评选办法规定,经过论文查重、专家网络盲审和现场答辩,共评选出《桂枝去芍药加蜀漆牡蛎龙骨救逆汤之方义探析》等15篇论文获得远志杯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优秀论文第一名;《生脉饮异病同治糖尿病和心衰的网络药理学作用机制研究》等25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第二名;《SLE皮肤损害的中药用药规律及机制分析》等52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第三名。远志杯硕士生论坛有效填补了全国中医药硕士生学术活动的空白,构建了完整的中医药学术活动体系,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