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杏林导师学堂 > 正文

杏林导师学堂

学校举行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暨2020年导师培训会

时间:2020-07-10    点击:[]

7月9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暨2020年导师培训会在致知楼莲心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张兴海、宋柏林、姜彤伟、高文义、邱智东出席会议,副校长邱智东主持会议。

会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宋柏林教授为新聘任的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吉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颖教授和药学院副院长罗浩铭副教授分别代表新聘博导和新聘青年博导发言,她们感谢学校创造了优越的平台和科研环境,并表示将竭心尽责、奋力担当,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务院津贴获得者、长白山学者、吉林省“黄大年式”科研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赵大庆教授和全国优秀教师、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岐黄学者、长白山学者、博士生导师王富春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研究生培养的做法与体会”“如何培养研究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讲座,为参会的新聘任导师提供了研究生培养的宝贵经验。此外,研究生院院长徐晓红为参会的导师们解读了研究生培养相关的制度和政策。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在会上对新聘任的导师们表示祝贺,并感谢各位专家助力吉林省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他表示,学校将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提高办学水平,鼓励导师们争取更多的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尤其是加强横向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学校将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措施,支持导师们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加强学校和教学实践基地师资力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张兴海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明确定位,努力推进学校转型,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举措。学校凝聚了各方面力量,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开拓创新,超越进取。他强调,导师要把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深入理解好、贯彻好,做“四有”好老师。新时期导师们要努力达到“四项基本要求”,即政治方向要明确,道德修养要到位,科学精神要确立,奉献意识要树立。导师们要做严师,培养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严师要严格,严师出高徒;要严谨,做学问和指导学生都要严谨;要努力培养具有科学、批判、探究精神和创造意识的研究生,切实担负起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2019年以来,学校不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聘任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46名,其中校内25名,校外兼职博导21名;破格遴选青年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8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46名,其中校内64名,校外兼职硕导82名。本年度,学校将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开展导师培训工作,不断强化导师队伍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省内教学实践基地负责人、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2019年以来新聘任校内外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赵娜娜

图/肖春崧

出品/党委宣传部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