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杏林导师学堂 > 正文

杏林导师学堂

护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师资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时间:2020-08-29    点击:[]

8月28日下午1点30分,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师资能力提升培训讲座通过腾讯会议举行。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赵雷副教授、针灸推拿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李铁副教授以及我院张红石副院长分别作报告。

护理学院院长周秀玲、研究生导师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学院副院长张红石主持会议。

首先,张红石副院长以《护理硕士研究生培养导师须知》为题,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工作流程、解读了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指出要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需要加快造就一支高水平、有爱心、能力强、讲奉献的导师队伍。随后,赵雷副教授解读了研究生院在2020年发布的《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指标考核体系》。他进一步从政治素质与思政教育、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学术水平、培养过程、培养成效、就业指导六个方面详细阐述文件的考核,要求导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鼓励大家积极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努力使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再上一个台阶。李铁副教授作题为《临床科研设计与实施》主题讲座,从临床科研的定义、临床科研的类型、临床研究设计的原则与整体要求、临床研究的实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鼓励带教导师积极参与到临床科研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最后,周秀玲院长做总结讲话,她对研究生导师在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参会导师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在如何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升指导能力方面有所收获。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加强了全体研究生导师对学校和学院研究生管理政策的了解,明确了研究生培养的发展方向,为护理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和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了基础。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