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 > 正文

博士招生

长春中医药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前公告(2号)

时间:2022-06-01    点击:[]

长春中医药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2022年6月19日举行。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准考证打印

报考参加我校2022年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且通过现场资格审核的考生可于2022年6月10日-19日期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报平台)打印准考证。  

二、考试地点、时间

地点:长春中医药大学博学校区(净月区博学路2067号)教学楼,考场对应教室号详见考试当天海报。

时间:6月19日上午8:00-10:00外国语

中午10:40-12:40业务课一

下午13:40—15:40业务课二

各科的考试时间均为2小时。

三、报到地点

考生须在6月17日9:00-16:00进行现场报到,报到点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博学校区,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区博学路2067号。

四、报到条件

1.报到前14天内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气喘、咽痛、腹泻、嗅(味)觉丧失等症状,持有绿色“吉祥码”。

2.报到前14天内未接触确诊、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

3.报到前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长春疾控部门排查管控区域(关注“长春疾控”微信公众号)旅居史,返校途中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途中在中高风险地区的火车站、机场中转、经停的不视为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但住宿和超出中转时间外的停留视为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大数据行程卡”无异常标记。

4.报到前14天内未接触过从国外及境外返回人员。

5.报到前28天内无国外及境外旅居史。

6.其他防疫政策按照净月区疾控中心相关要求执行。

五、报到要求

无第四点情况的考生报到时须提供疫情防控承诺书、14天行程码、健康状况和旅居轨迹监测表,同时要求报到的长春市外考生提供上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距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长春市内考生提供距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疫情防控承诺书、健康状况和旅居轨迹监测表在6月2日~6月16日期间,登录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y.ccucm.edu.cn/)下载填写。报到时,疫情防控承诺书、健康状况和旅居轨迹监测表、通信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须上交纸质版材料。

六、考试注意事项

1.请考生在考试提前到达考点进行身份核验,以免影响考试。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各科考试均不得提前交卷。    

2.考点配备有电子屏蔽仪、无线耳机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及金属探测仪等,考场已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3.考生携带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黑色签字笔等与考试有关的物品。严禁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无线耳机、对讲机、电台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手表等计时工具(室内已配备电子挂钟)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室,开考前,每位考生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4.违纪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考生进入我校博学校区(正门),须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吉祥码”、“通信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并接受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体温正常(低于37.3℃)材料齐全的绿码考生方可入场参加考试。

2.考生进入考场除身份核验时需摘下口罩,其他时间必须全程佩戴N95口罩,有序排队,相互保持2米以上间距。

3.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向监考人员报告,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综合研判是否具备继续参加考试的条件。

4.普通考场考生考试结束离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相互保持2米以上间距,考点可安排各考场错峰离场。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待其他考场考生离开后方可离场。

5.考试期间所有考生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午间休息时间考生要求在考场指定区域休息。学校将免费提供午餐、水等。

6.请各位考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到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并按照长春市目前的进(返)长政策做好考前准备。

7.考生须符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建议各位考生提前在长春备考,避免因自身不符合防疫政策而导致无法参考的情况发生。

8.凡考生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9.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有关政策要求,如上述内容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6月1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