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9年国际化中医药人才培养研究生英语提升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时间:2019-05-20    点击:[]

5月19日,2019年国际化中医药人才培养研究生英语提升培训班在学校致知楼远志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培训班以培养研究生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为目标,是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在开班仪式上,研究生院院长徐晓红做了开班讲话,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学习要求,最后对学员们表达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的殷切希望。

 

 

在经验分享环节,归国学者、荷兰莱顿大学博士后孙濛濛全程英文分享了语言学习经历、国外求学过程与经历,及其在此过程中追求与世界对话、追求仰望星空的自由的成长感悟;归国学者、荷兰莱顿大学博士后何敏全程英文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学术成长经历,以及英语在科研过程起到的重要作用;培训班上期学员、大学生国际志愿者海外交流实习美国项目医疗志愿者、2017级中医儿科学硕士研究生孙海航向学员们介绍了在美国进行海外交流实习的所见所闻所感;培训班上期优秀学员、2017级护理硕士姚怡婷全程英文分享了自己对本专业领域的认识。分享嘉宾奋斗的经历、真切的情感,使学员们备受鼓舞。

 

在教学活动环节,培训班教学团队负责人、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淼老师主持了首次课程。课程以随机分组的形式,由英语教学部的袁云博老师、于霄老师、宿哲骞老师组织学员们进行了主题演讲、英语抢答、你说我猜等3个环节,课堂气氛非常活跃,也激发了学员们对英语学习的浓厚兴趣和热情。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英语交流的自信和能力,真正打开自己的人生格局,成为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开路先锋!

   研究生院、外语教学部、培训班共49人参加了大会。

                                                                                     研究生院 外语教学部

                                                                                         2019年5月20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