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时间:2020-04-09    点击:[]

2020年4月9日,学校在明德楼竹轩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副校长邱智东出席并主持会议。

首先,研究生院院长徐晓红围绕研究生教学运行、2020届研究生学位申请及学位授予工作情况、2020年博硕研究生招生及计划分配、《2020年研究生培养创新示范项目》申报相关事宜以及调整中西医结合学科、中医康复学学科归属单位等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2020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临床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制定(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工作、研究生校本教材编写工作、调整研究生课程理论教学时间以及关于学校重点学科提升计划学科年度考核、学科建设项目中期考核、学科经费使用说明等事宜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副校长邱智东对落实2020年学科重点工作予以强调和说明。邱校长提出要围绕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4个方面,针对目前我校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重点要解决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学校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设定学科建设目标任务量,修订学科带头人遴选标准,出台管理办法,赋予学科带头人责权利,激发学科内生动力,并要求各部门之间应加强沟通和资源整合,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形成学科建设合力,从而稳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邱智东副校长还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复试、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等工作要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落实,通力保证毕业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平稳进行,同时全力推进研究生校本教材建设和研究生课程学习时间调整工作,将其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学院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