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第一次工作例会

时间:2020-09-15    点击:[]

2020914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竹轩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第一次工作例会。副校长邱智东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针对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及专业型硕士实习实践安排等事宜进行了汇报。

研究生院院长徐晓红围绕疫情防控背景下新学期研究生教学运行、专业型硕士实习实践工作、校本教材编写工作、2018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相关事宜、学科绩效统计工作、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国家新一轮学位点申报事宜、导师培训考核、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等12项工作了说明和部署。

最后,副校长邱智东强调,各培养单位要对教师授课质量严格把关,对授课内容做好监督和审核;通过编写、出版研究生校本教材,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材体系;要加强研究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强调研究生个性化培养;采用丰富多样的课程考核方式,敢于创新,不拘泥于传统的考试形式;做好新形势下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的宣传和政策解读,加强与基地的协调与合作,加强对实习实践学生管理,切实提高研究生实习实践能力;要将就业率作为导师招生名额分配、导师考核的重要参考指标,压实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同时强调,各学院要加强学科管理,学科建设工作要对标高位、问题导向、持续稳步推进,加快经费的有效支出,确保学科经费执行的均衡性和实效性。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学院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