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度研究生学位外语考试

时间:2020-11-06    点击:[]

11月4日下午,我校首次采用上机考试形式,组织完成了2020年度研究生学位外语考试。此次考试在净月校区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分两场进行,面向2019级硕士研究生及部分2018级硕士研究生,最终共622名研究生参加考试,涉及英语、日语、俄语等三个语种。

考试在外语教学部和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的支持协作下,部署周密,考风考纪良好,考试过程严谨有序。考试期间,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淼、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瑞丽到考点进行了巡查和指导。

近年来,研究生院与外语教学部联合,在研究生外语教学方面加大教学改革力度。突出专业外语主体地位,打造具有胜任力的跨学科研究生专业英语教学团队”;重构课程体系,按照内容将课程分成学术论文写作、翻译、专业通识英语、专业学术英语等模块;考核方式由原来注重终结性评价(期末考试)转化为注重形成性评价(课堂活动+口语展示+写作任务+期末考试)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调整两者的比例,加大过程性评价比例;以项目化方式创新教学模式,并在项目模块设计中体现医学英语教学的课程思政元素;同时为拓宽研究生国际视野,免费开设2期“国际化中医药人才培养研究生英语提升培训班”,加强精英人才培养,不断加快推进中医药国际化进程;研究生学位外语考试首次采取机考模式是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举措之一。一系列的举措,体现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在后续工作中,研究生院将不断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聚焦高质量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