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校举行2021年国际化中医药人才培养研究生英语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

时间:2021-05-21    点击:[]

520日,2021年国际化中医药人才培养研究生英语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在档案馆菊韵报告厅举行。

 

本期研究生英语提升培训班是我校开办的第三期。开班前,经过近1个月的筹备,研究生院和外语教学部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笔试、面试,共选拔了40名博硕士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38人。培训班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为主要目标,是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

开班典礼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瑞丽对前两期培训班的培养过程和培养成效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学习要求,最后对学员们表达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的殷切希望。

 

 

外语教学部刘淼主任主持培训班的第一课。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副教授部铁军教授围绕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展开了精彩的第一讲。部铁军教授曾先后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和美国罗格斯大学做访问学者,是日本东京财团世川良一基金会世界青年领袖全球理事会的唯一中国代表;曾任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先后分管对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及东亚、南亚、中东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工作,负责多个援外项目;出访过40余个国家和地区,接待来自欧美澳非等地区高校来宾百余位,承担过大量的国际会议主持和外事接待工作,是学校领导出访和接待外宾的核心口译人员,在英语教学法、跨文化交际等方面有较深入研究。课堂上,部老师全程英文授课,从东、西方语言的差异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东西方文化及思想的差异,以及自己的在国外的趣味经历,并鼓励同学们要担负起传承和发扬中医药事业的使命。部老师幽默诙谐的授课风格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场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学员们听得意犹未尽,极大地激发了研究生们的学习热情。

 

       2021年国际化中医药人才培养研究生英语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外语教学部老师、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专业教师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