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博硕研究生网络课程学习的通知

时间:2021-07-09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学校组织开展了网络课程学习。关于本学期开设网络课程的具体科目、开设时间、学习人群、计分方式等情况通知如下:  

一、网课学习安排及要求  

1、学习时间:2021年7月10日—2022年2月28日。网课学习时间较长、学习科目较多,提醒研究生做好学习规划。开课的下一学期(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一周内可申请成绩复核。  

2、学习人群:2021级全体博、硕研究生2019级、2020级重修网课的研究生。  

3、网课成绩生成方法:四大经典课程根据视频学习进度情况100%计入网课成绩;其他课程包括课程视频观看、章节测验和(或)考试,具体计分方式详见课程公告,请及时关注消息提示,以免忽略考试。  

4、各门课程计分方式:  

学习科目(1):2021秋《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  

课程类型:所有博士、硕士的公共必修课。  

计分方式:网络学习成绩100%计入课程成绩单。  

学习科目(2):《四大经典课程》  

课程类型:选课学生的必修课。  

计分方式:与理论教学按比例计入成绩单。  

《中医经典——黄帝内经》或《五运六气概论》理论教学平时成绩占20 %,期末考试成绩占50%,2021秋《黄帝内经》网课学习成绩占30%。  

《中医经典——金匮要略》或《金匮要略》理论教学平时成绩占30 %,期末考试成绩占40%,2021秋《金匮要略》网课学习成绩占30%。  

《中医经典——温病条辨》或《温病条辨》理论教学平时成绩占30 %,期末考试成绩占40%,2021秋《温病学》网课学习成绩占30%。  

《中医经典——伤寒论》或《伤寒论》理论教学平时成绩占30 %,期末考试成绩占60%,2021秋《伤寒论》网课学习成绩占10%。  

学习科目(3):2021秋《科研思路与方法》  

课程类型:选课学生的必修课。  

计分方式:网络学习成绩100%计入课程成绩单。  

学习科目(4):2021秋《论文与写作》  

课程类型:选课学生的必修课。  

计分方式:网络学习成绩100%计入课程成绩单。  

学习科目(5):2021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课程类型:所有硕士的必修课。  

计分方式:网络学习成绩100%计入课程成绩单。  

学习科目(6):2021秋《自然辩证法概论》  

课程类型:所有硕士的必修课/限定选修课。  

计分方式:网络学习成绩100%计入课程成绩单。  

二、登录方法:  

1、手机端(推荐用手机客户端学习通进行学习)  

学习通下载:   在应用商店或appstore中搜索“学习通”下载安装即可;   

1)安装后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登录  

2)绑定本人账号,点击右下角“我”点击左上角头像点击下方的“学号/工号输入“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和“本人学号”点击“确定”。  

查看自己的课程:  

点击右下角“我”点击“课程”,即可看到自己要学的课程并进行学习。  

2、电脑端:进入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络教学平台后点击右上角登录,进入登录页面,用户名:学号,初始密码:s654321s(如有同学之前已经登陆过该平台学习网课,请用自设密码登录);登录之后,点击左侧“课堂”即可进行课程学习。  

学习课程问题请咨询

王老师:13894849375,13944935957   

三、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网络课程学习,组织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网络课程学习。如在规定时间内考核不及格,根据学校相关培养文件,将会影响研究生评优或被认定为未完成学分要求可直接导致中期考核不通过,甚至延期毕业。  

2、网络课程均为选课学生的必修课或限定选修课,请严谨对待,平台会自动检测刷课、作弊行为,如发现将严肃处理。  

3、其他不在必修范围内的研究生,可通过手机客户端下载APP,自愿学习。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7月9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