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外语考试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1-09-30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硕士研究生在修业年限内必须通过学位外语考核,合格后方可申请学位。为促进研究生英语水平全面提升,我校每年针对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在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各举行1次学位外语考试。2021秋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外语考试拟于113日(周三)下午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2020全体硕士研究生及2019未通过学位外语考试硕士研究生(不包括留学生)。

、报名时间

20219308:0010412:00逾期报名系统将关闭,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补报名。

考试报名及申请免考

本次考试统一在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报名,分为考试报名申请免考两个报名通道,需选择其一。其中,申请免考者须符合《长春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外国语学习及考核管理规定》(附件)的免考条件,否则须进行考试报名。

1、考试报名

报名流程:进入系统—点击左侧“报名申请”查看2021年秋季学期学位外语考试(考试报名)点击右侧“申请”—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填写申请理由即“考试报名”—点击“申请”—提示“申请成功”点击确定即可。

注意事项:已通过学位外语考试者不得重复报名。

2、申请免考

报名流程:进入系统—点击左侧“报名申请”查看2021年秋季学期学位外语考试(申请免考点击右侧“申请”—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根据“报名说明”依次填写转换成绩、上传附件、填写申请理由—点击“申请”—提示“申请成功”点击确定即可。

注意事项:申请学位外语免考者,不得再参加学位外语考试免考者的有效成绩参照《长春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外国语学习及考核管理规定》第七条的转换标准进行转换,并在申请免考时填写到【转换成绩】一栏,该成绩经审核后将直接记录于成绩单;③申请免考时务必在【上传附件】中上传成绩单或相关凭证,否则视为无效申请,其中上传六级成绩证明时须体现成绩报告单编号,以便核查;④申请免考时需在申请理由中写明符合的免考的条件及具体分数,如: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80分

四、考试形式与命题

1、考试形式:上机考试

2、考试题型:四六级题型,不含听力,总分100

3、考试时长:90分钟。

五、工作要求

1、申请学位外语免考者,研究生院将对每个研究生上传的附件材料逐一核查,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情况者,将直接取消成绩及评奖评优资格

2、根据考试报名情况,研究生院按比例分配监考教师名额,各学院做好监考教师的选派工作;

3、各学院做好研究生考前教育,研究生携带身份证和研究生证参加考试,严禁代考,舞弊考生按《长春中医药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处分条例》进行相应处理。

4学校将于10月中下旬将考场安排及相关通知在研究生院网站、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平台发布,届时请登录查看。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1930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