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1-12-01    点击:[]

各学院、各单位:

按照学校教学工作整体安排,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考核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与形式

1.外国语(专业通识)、医学统计学,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考试,考试形式为上机考试;

2.其他课程均采用灵活考试形式,如:应用答辩、设计答辩、撰写论文、撰写调研报告、现场技能操作等非笔试形式,或随堂考核。

二、考核要求

1.考核要以课程教学目标为根本依据,结合课程的性质和特点,积极探索适合的考核方式,科学设计课程考核的内容、方式、方法以及采用的手段。可以采用综合测试、应用答辩、设计答辩、写论文、调研报告、开卷考试、现场技能操作等形式与日常表现结合起来的考核方式,力争全面检测和评价研究生的学习过程、学习行为和学习成果。

2.考核内容要覆盖教学大纲规定的基本内容,处理好知识与能力、理论与实践的相互关系。

3.各种形式的考核在命题时,均要制定评分标准和标准答案或命题提纲和评阅标准。

4.授课教师对试卷评阅、成绩评定、试卷管理负责,研究生院对成绩单管理负责。

三、时间安排

1.医学统计学考试时间:12月15日下午;外国语(专业通识)考试时间:12月29日下午。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2.20211215日前,各学院上交《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考试试卷审批表》(附件1)和《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考核命题提纲-评阅标准》(附件2。其《审批表》需由命题教师填写,教研室主任、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请学院认真核对考试科目,确保掌握每门课程的考核方式

3.20211231日前,完成所有期末考试科目的考核,组织教师通过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做好成绩录入,纸质版成绩单一式三份,教研室、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各一份。未提交成绩者按未完成教学任务处理,不予核算工作量

、试卷评阅及成绩录入

成绩由任课教师负责录入到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需录入的成绩包括平时成绩项、考试成绩项,录入后勾选“自动计算成绩”,则自动生成总成绩。总成绩由平时成绩与考试成绩按比例核算,原则上平时成绩占30%,应有依据,要适当拉开档次;考试成绩占70%,应同考核分数一致;免修免考研究生总成绩根据《长春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外国语学习及考核管理规定》进行转换和记录。

成绩录入完毕并核对无误,提交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后成绩不得更改。

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分管领导做好整体工作把控,保证期末考试严肃、规范;

2.请根据时间要求及时报送成绩单,成绩单要规范,要注意成绩的正态分布。

附件1:《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考试试卷审批表》

附件2:《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考核命题提纲+评阅标准》(非笔试类)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1121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