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04    点击:[]

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我校2022届专业学位研究生即将毕业,根据《专业学位设置方案》与《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毕业前需进行毕业考核,毕业考核包含理论考核及专业技能考核,主要考察专业学位研究生对本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临床思维能力、医德医风、专业操作水平等,从而评定专业学位研究生是否达到培养目标及学位授予标准。现将毕业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专业学位研究生,包括:中医博士(含针灸推拿学专业)、中医硕士(含针灸推拿学专业、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中药硕士、护理硕士、公共卫生硕士、临床医学硕士。

二、考核形式及时间

1、中医硕士(含针灸推拿学专业、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和临床医学硕士的毕业考核,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结果予以认定。具体考核时间以省级部门通知为准。

2、中医博士(含针灸推拿学专业)、中药硕士、护理硕士、公共卫生硕士的毕业考核,由学生所在学院组织实施,并统一采用线上考核的形式。要求于522日前完成考核。

三、工作要求

1.毕业考核是保障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原则上毕业考核通过后方可进行学位论文答辩。本年度组织线上毕业考核的学院,可将毕业考核与学位论文答辩同步进行,各学院要做好科学合理的时间安排。

2.各学院须在考核前制定《**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考核方案》,方案要从理论知识考核、专业技能考核两个考核阶段分别设计,建议包括:参加毕业考核研究生的资格,范围与时间安排,考核委员会成员组成原则,采用的线上平台(含备选)及考核流程,两个考核阶段所占比重,理论知识考核的命题方案,专业技能考核的考核内容与考核形式,考核合格分数(应与培养方案中“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要求及考核管理办法”的要求一致)等内容。要求考核方案操作性强,须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

3.学位审批材料中《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考核表》为毕业考核专用表,其他表格各单位可根据考核方案自行设计。

4.考核秘书要熟知整个考核程序,做好理论知识命题与考核、专业技能命题与考核等准备工作,必要时可进行预考核。

5.境外研究生毕业考核参照境内研究生考核办法执行。

四、材料收取

510日前,各学院上交《**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考核委员会名单》、《**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考核方案》;

524日前,研究生毕业考核结束后,各学院上交理论知识考核试题与参考答案、专业技能考核试题与评分标准、《2021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考核成绩汇总表》(见附件),各学院与研究生院同步备案留存。

*注:请学院在指定时间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待学校复工后各项材料加盖学院公章交纸质版1份。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254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