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8-04-21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精神,我校于420在办公楼517会议室召开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校长宋柏林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和护理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护理学学科导师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徐晓红主持。

评估专家分别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吉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立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陈锦秀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洋教授和辽宁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飞教授。

评审会上,宋柏林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开展合格评估的工作情况,希望各位专家通过评估,为我校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问诊把脉,为学校学科建设和长足发展出谋划策。护理学学位点负责人刘兴山教授护理学学位点的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

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护理学学位授权点的汇报,并仔细审阅了相关材料,针对其中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和质询。评估专家组还集中考察了学校创新实践中心的护理实训区,走访了护理学院,召开了护理学院教师座谈会和研究生座谈会

在反馈会上,孙宏玉教授代表专家组宣布反馈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护理学学位授权点的评估结论为“合格”。专家组还指出:“护理学学位授权点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合理,课程设置规范,学生奖助体系完备,有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学缘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同时,围绕人才引进与培养、研究生培养途径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宋柏林校长在反馈会上再次表达了对专家组的衷心感谢。他指出,研究生院和护理学院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在护理学科具有学校传统优势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整改,理清今后的学科发展思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凝聚学科实力,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水平。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