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导师遴选 > 正文

导师遴选

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导师学堂”研究生导师培训暨结业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2018-10-11    点击:[]

   10月10日下午,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导师学堂”研究生导师培训暨结业仪式在致知楼报告厅举行。会议共有两项内容,第一项是专家讲座,第二项是结业仪式。副校长冷向阳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徐晓红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贾金忠主任和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娅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研究生教育政策与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改革”、“我国医学学位现状与思考”的讲座,为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结业仪式上,副校长冷向阳教授为导师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为促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导师指导研究生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于2018年1月3日开办了杏林导师学堂系列培训活动暨新遴选导师培训,从开班至今,学校邀请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现任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教授和我校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大庆教授做了专题讲座。又分别邀请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富春教授,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我校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苏颖教授在省人民医院、我校附属医院和净月校区举办了三场导师沙龙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只是提升导师指导能力的一个方面,更多的还需要导师们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日常指导等方面不断领悟和自我提升。研究生院将继续以“杏林导师学堂”为载体通过多种形式和方法不断提升导师指导能力,与导师们共同努力,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参加本次培训的还有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院长、副院长、管理干部、学科带头人,以及我校2014年以来新遴选的校内导师和长春市各医院、科研院所的兼职导师。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