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导师遴选 > 正文

导师遴选

研究生院举办“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杏林导师学堂主题沙龙

时间:2018-04-02    点击:[]

4月2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省人民医院承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导师学堂之研究生导师沙龙活动第一组在吉林省人民医院门诊楼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省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阚英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阚俊明、省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教授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导师”进行了经验交流。王健教授结合自身导师经历,分别从导师的基本条件和素质、导师如何培养学生和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导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活动期间,省人民医院神经科主任孙宏侠、内分泌科主任孙亚东、肿瘤介入科主任刘冰等导师们踊跃发言,就“如何指导好第一个研究生”“如何处理研究生和导师之间的关系”“如何提高导师和研究生沟通的技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生院副院长阚俊明做会议总结,感谢合作单位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我校下一步导师队伍建设的相关举措进行了说明。今后,研究生院将在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方面采取更多的举措,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来自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市儿童医院和市妇产医院的研究生导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