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点评估 > 正文

学位点评估

我校召开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8-07-14    点击:[]

 

7月13日,我校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办公楼517室召开。副校长冷向阳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徐晓红主持。  

本次合格评估邀请的五位评审专家分别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药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刚,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晓媛,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付学奇,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孙伟,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太林。

评审会上,冷向阳代表学校对五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恳请专家能够为我校学位点的建设问诊把脉,为我校学科建设和长足发展出谋划策。药学学科带头人赵雨教授对药学学位点近五年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评估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材料,对我校药学学位点建设工作中的人才培养环节、学科方向设置、导师队伍建设、师生参与学术交流等情况进行了提问和了解,并根据其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合理性建议和指导。此外,专家组还通过实地考察我校创新实践中心、人参科学研究院,与学位点教师、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座谈等方式,深入地了解了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刘刚教授代表专家组进行意见反馈,专家组对我校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加强药学学科建设,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学士交流,落实中青年教师国内外学科交流计划。冷向阳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明确药学学科在本学校的定位,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努力提升我校的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整体水平。

研究生院、药学院、人参科学研究院及相关培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学科带头人、学科秘书及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