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点评估 > 正文

学位点评估

关于开展2017年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4-21    点击:[]

各有关学院及学科: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的通知》(学位[2017]9号)和《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2号),启动了2017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吉林省学位委员会计划于5月31日前发布《吉林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申报指南》。本轮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申报工作,是学校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的重大机遇,按照“超前谋划、主动而为”的指导思想,结合学校学科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度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拟申报学科
   按照国家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有关要求,申报按一级学科进行,学校经过统筹分析各学科现有基础和条件,对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基本条件》,学校拟申报如下学科:
   1.博士学位授权学科:3个
   中医(专业学位博士点)、中西医结合、药学
   2.硕士学位授权学科:4个
   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医学技术、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
   二、工作程序
   (一)总体安排:
   1.学科所在学院组织有关人员,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见附件2),以“突出优势、彰显特色”为原则,统筹一级学科,强化二级学科,进一步优化学科资源,凝练学科方向,梳理学科团队,按照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结合学科实际,填报《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见附件3).
   2.学科所在学院根据《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填报的有关内容,整理支撑材料目录并明确任务分工。
   3.学校按照学院上报的支撑材料目录,协调有关职能部门提供支撑材料及有关数据。
   4.吉林省学位委员会下发《吉林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申报指南》后,申报学科所在学院进一步完善学位点申报材料。
   5.学校根据国家及省申报工作有关要求,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各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材料进行评议并组织整改上报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时间安排
   5月12日前,学科所在学院按要求完成《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的填报和相关支撑材料的整理工作(纸质版、电子版报送学科办)。
   5月31日前,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完成申报论证工作,将整改意见反馈至各申报学院。
   (二)材料要求
   各学科所在学院按照申报的学位类别分别填报《一级学科点简况表》,其中,中医(专业学位博士点)填报《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中西医结合、药学博士点填报《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点、医学技术硕士点填报《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简况表》,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            

 

附件:
 

1.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2号)
2.博士点硕士点基本条件
 中医博士专业学位博士点基本条件
 中西医结合博士学位点基本条件
 药学博士学位点基本条件
 护理学硕士学位点基本条件
 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点基本条件      

 医学技术硕士学位点基本条件      

 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基本条件
3.学科简况表
 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
 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简况表
 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    

 

 

                                              长春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7年4月21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