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学生公告 > 正文

学生公告

第二届研骨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19-03-29    点击:[]

 

2019年3月27日,第二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培训理论导航之“创新引领时代,创业召唤未来”专题讲座在致知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修正集团修正大学副校长宁海博作为主讲人,研骨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次讲座。

宁海博副校长从“创新创业背景”、“优惠政策”、“必备技能”、“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与现场观众做了深入探讨。

首先,以“为什么要创新创业”为题,引出本次讲座的内容,结合现阶段时代背景,全面的讲解了目前中国创新创业的大环境,以中国历代王朝为例,高度概括了中国发展的兴衰与创新创业的联系。讲座过程中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解了目前国内对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及福利,详细讲述了国营企业、民营企业、高校等科研机构优惠政策上的区别。后,宁海波副校长告诉大家创新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不熄引擎,是植根于每个人心中具有顽强生命力的“种子”。推动发展,不仅要解放社会生产力,更要解放社会创造力,并告知在坐的各位研究生同学,创新能力现阶段最应该具备技能。创新创业不是口号,它需要吃苦耐劳的心里准备、有创新有特色的项目准备、多渠道的资金准备、相互搀扶的团队准备。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今后的创新创业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党委研工部

2019年3月27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