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学生公告 > 正文

学生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研究生住宿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4-04    点击:[]

 

 

 

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住宿管理,抓好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切实服务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按照《长春中医药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研究生工作部就近期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住宿管理作如下布置:

一、认真落实研究生住宿清查统计。学院近期做好研究生住宿情况清查工作,掌握住校研究生分布等情况,重点做好校外住宿研究生清查和统计工作,汇总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住宿情况统计表(附件1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申请审核表附件2),纸质版与电子版49之前报送研工学院要严格执行学校住宿管理相关政策,认真审核研究生校外住宿申请;要加强校外住宿研究生安全管理教育,明确校外住宿期间管理要求和责任事故主体。

二、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学院要高度重视近期校内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工作,辅导员要深入研究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重点抓好研究生宿舍用电管理,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明火类违禁物品;要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的积极作用,加大对使用违禁电器、吸烟等行为的自检力度。

三、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学院要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的基本原则,重视宿舍安全教育及宣传。各学院要组织广大研究生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相关通知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重视宿舍安全,确保宿舍安全、稳定、和谐。

四、积极倡导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学院要倡导研究生积极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组织研究生凝练宿舍文化,清洁宿舍卫生,通过举办文明宿舍专题讲座、文明宿舍评比表彰等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之列。

五、探索宿舍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研究生宿舍是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阵地之一,各学院要及时总结提炼宿舍管理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逐步构建宿舍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构建好宿舍管理工作的网络。

研究生工作部

201944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