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学生公告 > 正文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高考诚信考试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5-28    点击:[]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高考安全工作部署,营造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维护高考的公正性和严肃性,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加强诚信宣传

各学院要按照《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2019加强在校生管理,打击助考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研究生中广泛宣传,提高对诚信考试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使在校研究生做到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不参与替考、助考,不参与舞弊等违纪行为。诚信教育宣传要做到在校研究生全覆盖,不留死角。

二、开展专项教育工作,强化诚信意识

(一)进行诚信教育。利用主题班会,组织研究生学习《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要求,宣讲各类考试中查处的违纪舞弊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通过主题宣讲、案例分析等形式,提高在校研究生的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树立“诚信考试为荣、违纪作弊为耻”的荣辱观,做到“珍惜学业不参与作弊、从我做起不违规违纪”。

(二)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所有在校研究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做到不支持、不协助、不纵容、不参与考试作弊,让研究生在思想上产生触动,在行为上形成约束。

(三)加强研究生管理。各学院要加强对在校研究生的管理,严格请假制度,坚决杜绝参与替考、助考、组织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一经发现,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要求进行处罚。对于请事假的研究生,学院一定要调查核实研究生的具体事项,如有异常要及时向学校上报。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学院要把此项活动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宣传到位,宣传到人,扎实有效开展工作。

(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学院在529日至69日期间利用班会集中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

研究生工作部

                                                         2019528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