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学生公告 > 正文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12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按照《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奖励办法》(长中大校办发〔2020〕58号)的基本要求,现将2022年优秀毕业研究生有关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应届毕业研究生

二、评选办法

(一)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3)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术研究、科研工作和临床实践能力;

4)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素质教育系列活动,在研究生中具有表率作用;

5)按时完成《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各项要求;

6)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个人修养,敢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

7)参评人应为在校研究生,所有成果需为规定基础学制内取得,且以长春中医药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在学术刊物上正式发表论文需担任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

2.评定标准

1)研究生期间,至少获得2次学业奖学金,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获得两次优秀研究生或优秀团员等校级(含)以上荣誉称号;

②获得一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③获得一次校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研究生干部。

2)需当年通过学位申请。

(二)评选比例

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比例不超过当年毕业研究生总数的5%。

(三)评选办法

符合评选条件者自行申请,各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和评审,按照评选指标数量择优推荐人选,在院内公示3天无异议后上报党委研工部;党委研工部复审,在学校范围内公示,公示结果无异议,上报学校审批。

三、评定程序

1.2022512日下发《关于开展评选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2022512-520日符合评选条件者自行申请并填报《长春中医药大学2022年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各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及评审,将结果在院内公示3天,确定优秀毕业研究生获得者名单;

3.2022521日各学院公示无异议,上报党委研工部复审;

4.2022521-526日党委研工部在学校范围内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审批。

四、奖励办法

1.颁发优秀毕业研究生获得者荣誉证书;

2.优秀毕业研究生奖励每人1000元奖金;

3.获奖材料将存入本人档案。

五、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严格审核。各学院按照评选标准和程序认真组织研究生进行申报和评选,对研究生的申请审批表及佐证材料进行严格仔细地审核,确保评审过程和结果公平、公开、公正。

2.要专人负责,保证时间。各学院具体负责此次评选工作,最迟于521日中午11:00之前,以学院为单位将《长春中医药大学2022年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和《长春中医药大学2022年优秀毕业研究生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上报党委研工部管理科421室。

附件:

  1. 长春中医药大学2022年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审批表

  2. 长春中医药大学2022年优秀毕业研究生汇总表

     

     

    党委研工部

    2022512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