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高等医药院校学生行为规范

时间:2007-01-10    点击:[]

 

学生行为规范
 
高等医药院校的学生是我国社会主义医药事业的重要后备力量,毕业后将从事拯救生命、保护人民健康的崇高职业。为了培养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和品德高尚的医师,除要求遵守国家教委颁发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外,还须要求他们自觉遵守以下行为规范。
一、立志献身于祖国医药卫生事业,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培养高尚的医药职业道德,以白求恩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学习和宣传我国医药卫生工作方针、人口政策及各项卫生和药政法规。
三、刻苦钻研业务,掌握医药科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努力做到政治坚定、技术优良。
四、要视病人如亲人,不可为学习技术增加病人的痛苦,影响病人康复;要严格保守病人信托的一切秘密和隐衷;要学会做病人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解除因疾病造成的心理负担,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五、培养严谨的科学作风、严格执行医药技术操作常规。
六、勤俭节约,合理使用实验动物及各种实验材料,珍惜和爱护实验标本和教学、科研、医疗设备。
七、廉洁克已,不借实习之便弄虚作假,谋取私利。
八、严格遵守学习单位的各种规章制度,尊重指导教师,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九、积极参加医护劳动和社会预防医疗工作,提高实践能力,了解卫生医药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
十、服从国家分配,为解决我国农村、基层缺医少药的现状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