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研究生考前诚信教育的通知

时间:2020-12-21    点击:[]

 

各学院:  

12月份将迎来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期末考试,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秩序,切实做好考试考前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研究生学习纪律督导。从严管理,引导研究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学校继续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研究生课堂听课,填写听课记录,掌握研究生课堂学习情况第一手资料,重点整改研究生上课出勤率不高、迟到早退、不带教材、不做笔记、玩手机等学习风气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2.加强研究生的考前诚信教育。各学院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研究生认真学习新修订的《长春中医药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处分规定》中关于考试违纪纪律处分的相关规定,宣传有关考试管理、考试纪律及违纪处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提高研究生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的意识,教育研究生端正态度,认真复习。各学院要采取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形式,开展考前教育,督促研究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违纪。  

3.加强普法宣传力度。研究生招生考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是国家选拔和培养人才的重要形式,考试中的任何个人或组织他人作弊的行为都适用于《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八十四条《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两高司法解释),各学院要在研究生中加强普法宣传,为研究生招生考试塑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风气。  

4.营造良好的迎考氛围。各学院要通过班会、QQ群、微信等各种途径加强复习迎考氛围的营造,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载体做好宣传工作,加强研究生考前请假管理,警示研究生远离考试舞弊,并引导研究生合理规划复习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以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考试。  

5.全程深入考场巡视。考试期间,各学院辅导员要深入考场,全程巡视,要求研究生自觉遵守考场秩序,及时发现并制止替考、助考等违纪行为,杜绝作弊现象。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在研究生期末复习期间,做好诚信考试教育工作,加强宣传与动员,通过各种形式将研究生的注意力集中到考试复习中,争取让研究生在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党委研工部

20201221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