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总决赛的通知

时间:2014-11-19    点击:[]

为响应教育部号召培养高素质的综合人才,提高广大研究生综合素质,研究生学院特举办第六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大赛定于2014年12月初,在致知楼报告厅举办总决赛,现将总决赛阶段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14年12月初

总决赛流程

总决赛共分三个板块,分别为专业授课、论证PK以及限定授课。选手首先依次进行专业授课展示,由评委打分。展示结束后,得分靠后的三名选手即为本次大赛的优秀奖,不再参与之后的比拼。剩余4位选手进入论证PK环节。场上得分最高的选手有优先选择PK对象的权利,两两一组,评委根据选手论证情况,在两人当中选择一人,得票少者即为本次大赛三等奖,不再参与之后的比拼。得票多者进入限定授课环节,评委根据选手本环节表现,在两人当中选择一人,支持率高者即为本次大赛冠军,较低者为亚军。

(一)专业授课

1.授课要求:以所学专业作为主讲内容,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学科融合授课,即在授课内容中融合一项或多项本专业外学科内容,如解剖学、组织学、生理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哲学等(融合内容占授课主题内容的10%—20%)。

2.授课形式:以PPT讲解为主,可使用教学道具,可现场互动,也可以有所创新。

3.授课时间:每人8分钟,不准超时。

(二)论证PK 

1.论证要求:两人一组,每组在大赛组委会指定两个论证题目(包含中医经典、科研方法)中选择同一题目,分别阐述自己的观点与理解。

2.论证形式:以口述分析为主,无PPT展示。

3.说课时间:每人3分钟,不准超时。

(三)限定授课

1.授课要求:要求以中医、中药文化为主线,选手自行拟定授课题目,可进行适当补充扩展。

2.授课形式:以PPT授课为主,也可有所创新。

3.授课时间:每人7分钟,不准超时。

奖项设置

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入围奖7名,另由大众评委评选出3项单项奖,即最佳授课探索奖、最佳多媒体应用奖、最佳授课效果奖。

 

附件:第六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总决赛晋级名单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14年11月17日

 

 

 

附件

 

第六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总决赛晋级名单

 

序号

姓  名

班  级

是否晋级

1

于  洋

2014级专业4班

晋  级

2

刘  派

2014级科学1班

晋  级

3

许晓琳

2014级住培班

晋  级

4

张宇翔

2014级科学2班

晋  级

5

张茂祥

2013级专业2班

晋  级

6

陈乙菲

2014级专业4班

晋  级

7

董  妍

2014级科学1班

晋  级

(按姓氏笔画排序)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