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月活动通知

时间:2015-03-11    点击:[]

全体研究生:

2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获评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值此35日“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响应学校号召,研究生学院将在广大研究生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月活动,现将活动做如下安排:

一、活动目的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展现,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能够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实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不断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参与人员

全体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310410

四、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

研究生学院将以各班级为主体,以研究生会、团委为平台,以校园网、微博、微信、海报等为媒介,在广大研究生中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努力营造学雷锋活动氛围。

第二阶段:活动开展阶段

1.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活动时间:311

活动地点:四象城教室

活动内容: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观看雷锋先进事迹主题影片,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观后组织讨论并将客观、公正地看待自己在为人、处事、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完善自己,帮助他人,创建和谐校园。

2.开展以雷锋精神为精髓的大学文化建设活动。

活动时间:312日至328

活动地点:微博、微信

    活动内容:以弘扬雷锋精神习雷锋精神为契机,支持鼓励创作一批以“寻找身边好人”为主题的书法、漫画、摄影、摄像以及文学作品等,通过学院微信、微博等网络公共平台与广大师生分享,结合当今时代步伐,赋予雷锋精神新形式。

3.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时间:312日至328

活动地点:研究生学院

    活动内容:以雷锋精神为契机,在广大研究生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征文,结合当代广大青年学子的时代特征,把握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发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推荐20篇优秀征文上报至学生工作部。

4.开展“颂雷锋精神 树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时间:325

活动地点:四象城教室

    活动内容:为进一步加强自身文明素质培养,营造校园和谐文明的良好风尚,研究生学院将通过宣传动员,利用主题班会时间在各班级中开展“颂雷锋精神 树时代先锋”演讲比赛,并推荐出3名优秀选手上报至学工部参加学校竞演。

5.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312日至328

活动地点:社区

活动内容:研究生学院将以博硕医疗服务队为主体,在316日至328日期间进入学校附近社区进行义诊,为居民测量血压、检测血糖、针灸推拿、拔罐、刮痧、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常见病治疗讲座等,宣传普及中医药文化、健康、卫生知识。

五、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研究生学院实际情况,积极响应学校精神,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切实提高学生的参与率。学生辅导员全程参与给予指导。

2.突出主题,务求实效。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按通知要求开展活动,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参与本次活动的热情,切实组织好,落实好。

3.把握导向,做好宣传。及时宣传报道本院学习活动的组织策划、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效果,做好活动期间会议记录、影像、图片的归档工作,并将活动情况及时上报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团委 研究生会 

                                                         2015311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