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文明课堂,你我共建”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04-22    点击:[]


 

研究生院为响应学校号召,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堂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现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文明课堂,你我共建”主题教育月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课堂  你我共建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文明课堂,你我共建”主题教育月活动强化学生在文明课堂建设中的自律意识和参与意识,杜绝学生上课迟到、早退、随意走动、吃东西、接打电话、玩手机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不断完善自我。提升文明素质。
       三、活动对象
全体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2015年4月至2015年5月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我在课堂怎么做”问卷调查活动
各年级、班级需要组织学生认真填写调查问卷,了解学生不文明上课带来的不良影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 召开“共建文明课堂”学生座谈会
       学校组织召开不同学生群体座谈会,鼓励学生为文明课堂建设献计献策,提升文明课堂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 召开“建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主题班会
       各班级需要在4月26日前召开“建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主题班会,以引导学生认识课堂文明行为的重要性,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请各班级团支书于4月27日前向学院汇报成果(将班会报道稿、图片等资料)
(四)开展“文明课堂在校园”原创作品征集活动
原创漫画征集 :以课堂不文明行为和现象为主题,广泛征集能够反映、讽刺课堂不文明现象和不文明行为的原创漫画作品。
原创标语征集 :以建设文明课堂为主线,从课堂文明礼仪、精神风貌、行为习惯这几个出发点,征集原创标语。
每班至少5件作品,请各班宣传委员于4月27日前上报学院。联系电话:15754345569;电子邮箱:czyjsh@126.com。
(五) 开展“文明·课堂”有奖征文活动
围绕主题,学生可以从尊重教师劳动成果,营造和谐文明课堂教学环境等多个角度抒发感慨,字数不限,题材自拟。每班至少10篇优秀征文,请各班学习委员于4月27日前上报学院,电子邮箱:czyjsh@126.com。
         六、活动要求
1.各班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积极响应学院精神,认真实施。
2.全体研究生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务实开放,按照要求开展活动。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15年4月22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