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参加第四届岐黄论坛——全国中医药博士生沙龙学术报告的通知

时间:2016-06-20    点击:[]


全体博士研究生:
岐黄论坛是中华中医药学会重要品牌活动,论坛以“传承、发展、创新”为宗旨,以“学术性、权威性、包容性、有效性”为总体要求,根据国家卫生与中医药事业发展大局和中医药中心工作确立为主题,为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和中医药管理工作者搭建高层次、开放式、跨学科、前瞻性的学术论坛,围绕中医药理论与技术创新发展的前沿、高端、重大、多学科综合性科学问题进行探讨,探索研讨中医药发展的重大关键学术问题,推动中医药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与方法学创新,以更好的促进中医药原创思维与创新成果的广泛传播,为中医药事业全面、稳步发展提供学术支持,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以促进岐黄之学薪火相传,推动岐黄之术革故鼎新。
第四届岐黄论坛拟于7月23日在北京召开。为发现一批具有潜力的新生代中医人才,为中医药青年博士生长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引发新一代传承人对中医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大问题的思考、回答以及行动,培育博士的创新观、战略观以及大局观。我校将遴选出1-2份优秀的博士生学术报告,代表学校参加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杂志》承办的“第四届岐黄论坛——全国中医药博士生沙龙学术报告。”
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术报告内容需站在历史角度,以博士生的视角,对当代中医药理论、科研、实践等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和学术发展的困惑进行思考、回答和行动,报告要展现出博士生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并具备中医药学术发展战略眼光。
二、全国中医药博士生沙龙共定10个报告(每个报告15-20分钟),经专家审核,择优录用。
三、请于7月2日前将推荐表和博士生信息表(见附件)发送至研究生会邮箱czyjsh@126.com,并附报告内容,每名博士生限提交1份报告。
四、会议费用:第四届岐黄论坛对全国中医药博士生沙龙参会代表免收会议费,提供会议用餐,住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闫晓博
电 话:17743129318
邮 箱: czyjsh@126.com
 
附件:1.第四届岐黄论坛——全国中医药博士生沙龙学术报告推荐表
 2. 拟推荐博士生信息表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16 年6月18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