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研究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6-12-02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校园的和谐稳定。今年入冬以来风干物燥,学校几次开会强调安全工作,适逢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集中,各种庆祝集会和传统民俗文化活动频繁,火灾事故隐患增多,防控难度加大,消防安全形势将更加严峻。    

为进一步加强严公寓的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同学们的防火防灾意识、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及和谐的寝室氛围。现开展本学期第三次研究生公寓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重点检查脏、乱、差的研究生公寓寝室及违禁电器使用的研究生,各学院要加大进行教育及处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净月校区、红旗校区所有研究生寝室    

二、检查时间:2016128日(星期四)1800    

三 、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利用班会、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通过微信、QQ、网站等多种方式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加强研究生安全意识;    

2.研工部检查之前,各学院需由辅导员带队到研究生宿舍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避免安全隐患引发重大事件。    

附件.研究生卫生检查评比方案  

                                                        研究生工作部

                                                        2016122      


 

附件.                    

 

研究生卫生检查评比方案  

 

1.卫生检查评比细则(每项10分)

1)室内要整齐有序、美观,房间无杂物,无异味。

2)保持窗台清洁,暖气片后面干净,备品摆放整齐。

3)床上被褥摆放整齐;鞋物要摆放位置恰当且摆放整齐。

4)保持地面清洁,无痰迹,无果皮纸屑等垃圾

5)墙壁无不健康字画;门窗及墙角无灰网。

6)洗漱用具保持清洁,摆放整齐有序;清扫工具保持洁净,放置门后一角。

7)桌面干净无污渍;书籍摆放整齐;其他用品布局合理。

8)玻璃洁净明亮,窗帘保持整洁。

9)室内无酒瓶、烟头;严禁使用违规电器

10)各种制度按要求放在指定位置,建立值日生轮流表并对照执行。

2.检查评比方法及寝室等级

1)寝室卫生检查评比采取量化打分,其等级分为卫生标兵寝室、卫生良好寝室、卫生合格寝室和不合格寝室。

2)卫生检查评比细则共10项,每项满分为10分,合计最高分为100分。

3)各单项优秀的积10分,良好的积8分,合格的积6分,6分以下为该项不合格。

4)查出酒瓶、烟头、违章电器、酒精炉和管制刀具等易引发安全事故的寝室一律按照不合格处理。

3.检查评比活动的奖惩办法

1)每月至少检查评比1次,每学期至少检查4次,每次对检查评比活动进行总结通报,每月根据评比结果成绩进行排名。每月按公寓总数10%评出优秀寝室,在学年评定学业奖学金时寝室成员每人每次加1×2/3分;每学期根据成绩进行标兵寝室评比,排名前10名的寝室被评为卫生标兵寝室(红旗校区和净月校区各5个)。

2)学校对标兵寝室进行表彰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在学年评定学业奖学金时寝室每人在月评优秀寝室的基础上加2分。

3)对于卫生不合格寝室将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并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4)寝室成员若在学年内受到通报以上纪律处分,取消其卫生标兵寝室的评比资格及学年评优资格。

5)卫生检查评定的结果将作为研究生思想品德考核和评优的依据之一。

4.方案的落实

(1)此方案的落实由研究生会负责组织有关人员每月对全校研究生寝室进行检查评比。

2)学校将联合宿舍管理委员会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抽查,并对检查评比情况进行通报。

3)研究生会生活维权部负责将各班的评比结果与宿舍管理委员会的评比结果进行汇总,并提出卫生标兵寝室名单。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