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提升计划首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7-11-20    点击:[]


全体研究生骨干:  

为响应十九大号召,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培养出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提高研究生骨干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提升全体研究生骨干学术知识水平、工作创新能力,培养有责任感、荣誉感、团队精神的研究生骨干团队。党委研工部现面向全体研究生骨干招募学员,开展专题培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打造优秀研究生骨干,培养高素质青马精英  

二、培训对象

全校研究生骨干及各学院研究生青马学员  

三、培训时间

2017年12月6日至2018年1月6日  

四、培训地点:

详见培训日程表(见附件1)  

五、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以理论学习为基础,通过“专题讲座”、“理论教育”、“自我锤炼”等方式,引导研究生骨干提升自我,不断进步;以技能培训为主要手段,通过“破冰分组”的方式,全面提升研究生骨干公文写作能力、微网络制作技巧,促进研究生骨干相互交流学习;以开展活动为特色,通过分组讨论、辩论赛、成果汇报等亮点活动,丰富研究生骨干的学习生活,寻找研究生骨干的特色本领,激发研究生骨干的学习热情;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重要载体,重走“红色之旅”,体会“团训力量”,学习“青马精神”,弘扬艰苦奋斗的文化传统,培养研究生骨干了解社会、深入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打造研究生骨干完美团队。具体培训日程见附件1。  

六、培训要求

(一)参训人员  

各学院青马学员必须参加,研究生骨干可自愿报名,各学院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推荐,各学院学员分配名额见附件2。请各学院将参训学员汇总名单(见附件3)于2017年11月25日晚十点前发送至邮箱czyjsh@126.com。  

(二)考核机制  

1.学员在培训期间须提前到场签到,不得迟到早退。培训过程中自觉将手机调成震动或静音状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管理,严格考勤制度,主动思考,积极参与讨论,做好听课笔记。  

2.研究生会秘书处负责培训考勤,如无特殊情况,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干部都应严格按照培训日程表的时间进行培训,如确有事不能参加者,应填写请假条(见附件4),履行请假手续。  

3.参训学员不得无故缺课,未按要求请假缺席1次者取消优秀学员评比资格,缺席30%以上日程者不予颁发结业证书。最后考勤情况纳入优秀学员评比(占总成绩的30%)。  

4.培训期间态度端正、积极参与各项系列活动、讨论并发言、表现优异者作为优秀学员评比的依据(占总成绩的40%)。  

5.按时上交自主学习心得体会以及培训心得感悟,内容充实并有意义者(打印版,不少于1000字,占总成绩的30%),作为优秀学员评比的依据。

6.学员基础分为60分,加分无上限。完成相关任务85%以上者可参评优秀学员。最后将结合学员考勤情况、培训表现、上交心得质量,评选优秀学员(优秀学员比例为参加培训总人数的10%),于结训仪式上进行表彰,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及奖品,推荐参加“重走抗联路线”红色之旅活动。  

7.相关事宜联系负责人:  

杨波0431-86172410  

附件1:《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提升计划首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日程表》  

附件2:《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提升计划首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附件3:《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提升计划首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汇总名单》  

附件4:《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提升计划首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请假条》  

党委研工部  

2017年11月20日  



  • 附件【附件1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提升计划首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日程.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提升计划首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名额分配表.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提升计划首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汇总名单.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4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提升计划首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请假条.docx】已下载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