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四期博硕讲坛之“仁心妙术”(红旗场)活动预告

时间:2018-01-05    点击:[]


亲爱的小伙伴们,上一期的“博硕讲坛”大家是不是记忆犹新,意犹未尽啊!别着急,新一期博硕讲坛即将开讲啦,本期博硕讲坛为大将讲述的主题是“仁心妙术”。相信身为医学生的大家,早已按耐不住对知识的渴望,那就让我们对本期精彩内容拭目以待吧!  

一、活动时间:1月8日18:30-20:30

二、活动地点:附属医院11楼示教室

 

 

姓 名:金世峰

专 业:2016级中医外科学博士研究生

讲演题目:结直肠癌的外科治疗

电 话:15044122822

QQ号:893813520

讲演内容摘要

从病因、病理、分期、临床表现、诊断、常见手术方式、治疗流程出发,介绍结直肠癌的一般外科治疗,从多角度探讨手术治疗的意义。  

 

姓 名:李翥峰

专 业:2016级中医外科学硕士研究生

讲演题目:一个小屌丝的中医硕士路

电 话:13756651499

QQ号:359788683

讲演内容摘要

屌丝这个标签,充满了诱人的气息,有的人把它当作自己堕落的借口,躲了进去,让其提供藏身之所,获得暂时的舒适与安宁。有的人则通过自己不断努力,超越了他们。你是怎样的人,你想成为怎样的人,一切就看你的选择。  

 

 

姓 名:张琦

专 业:2016级中医内科学硕士研究生

讲演题目:中医养生必求于本

电 话:18443998372

QQ号:596058757

讲演内容摘要

长寿要诀,人人不一,在现在这个社会里唯有内求于本真,鼓舞正气,调摄精气神,改善“吃、喝、拉、撒、睡、动、情”中不合理的生活方式,不外寻于“灵丹妙药”,不依靠使用偏方、秘方,远离保健品,养生无救世主,养生就要靠自己,做到“养生先养身,养身先养心,养心先养神,养神先养气,养气先养其本真”。才能做到“度百岁乃去”。  

四、观众报名方式

1.关注“长中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报名;  

2.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完成报名;  

3.报名时间:2018年1月6日21:00。  

五、注意事项

1.净月场只允许净月校区的同学报名(包括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和管理学院);红旗场只允许红旗校区的同学报名(包括临床医学院和针灸推拿学院),违者取消当次观众资格。  

2.报名时需填全个人信息,每人限报一次,不可重复报名;  

3.报名成功但未参加者,自动取消参加下次论坛的资格;报名未成功者,在会场尚能容纳的情况下可听讲座,但无学术卡;  

4.需提前20分钟入场,讲座开始15分钟后禁止入场;  

5.活动期间,有需要现场观众参与的环节,请大家积极配合。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