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2018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科研思路与方法”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的通知

时间:2018-04-28    点击:[]

在医学模式转变及中医药走向国际化的大趋势下,对中医药创新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医药人才的培养除了应重视传承、着重实践外,还应重创新,强化“知识、技能、态度”的协调发展,达到中医国际化与现代化的目的。中西医结合是实现中医全球化、现代化的一条有效途径,也是目前医疗研究的热点。  

为进一步加强中西医结合及中医药研究生科研思维与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多学科交叉思想碰撞,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主办的2018年上海“中西医结合科研思路与方法”研究生学术论坛,拟定于2018年6月下旬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医院举办。届时将邀请国内资深中医及中西医结合科研、学术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学术报告,设“专家讲座主论坛”与“优秀论文交流分论坛”及壁报交流、实地参观等环节,针对目前临床及科学研究现状,开展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中心思想的中西医结合科研思路与方法的交流,旨在培养研究生的中西医结合科研思路、方法及临床能力。  

欢迎和期待全国各大院校中西医结合及中医药专业研究生投稿参与。  

一、论坛主题

中西医结合科研思路与方法  

二、征文主题

1.中西医结合/中医药基础和临床的创新性研究  

2.信息化背景下的中西医结合/中医药的新技术与新方法  

3.中西医结合/中医药科研思路与方法的文献研究等  

、征文要求

1.论文要求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语言逻辑明晰,表述严谨,语言简练,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创新点或实践意义,作者之间无利益冲突。  

2.论文全文字数一般在3000-7000字左右为宜。论文首页左上角标明专题类别(即征文内容的专题)。作者可以选择某一专题投稿,来稿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3.论文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引用请表明出处。论文投稿的具体格式请参照附件1。  

4.所有提交论文将择优汇编为《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集》,并邀请资深评审专家组进行匿名评审,选出会议报告论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与奖金。  

5.来稿文件的统一命名格式为:征文内容专题编号+学校+姓名。  

6.论坛不接受已发表或投递的论文。另择优推荐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发表于《上海中医药杂志》、《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  

四、投稿方式

1.论文请用word文档电子版。本次论坛来稿只接受电子稿件,请将稿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格式为“征文内容专题编号-院校-姓名”,如“1-上海中医药大学-王晓明”。  

2.论文作者请下载并填写“投稿作者信息登记表”(包括姓名、专业、学校、联系电话、邮箱、投稿专题)。  

3.联系人:赵艳青(18221717536);张思敏(13564008130)  

邮箱:putuoyjs2018@126.com  

、截稿日期

2018年5月31日  

、其他事宜

1.论文如经会议录用,将以会议论文集形式予以公开(如稿件涉及保密,请特别说明)。  

2.获奖作者可在论坛举办之日应邀来现场作学术交流,受邀学生差旅费(含会议期间住宿费、餐费、往返火车票二等座的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  

承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普陀临床医学院  

2018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科研思路与方法”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8年4月28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