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通知(第一轮)

时间:2018-05-15    点击:[]


各有关高校、研究院所: 

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临床实践经验,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学研究生作为中医药领域的拔尖后备人才和未来中医药事业推动者,将在中医药的科学研究、临床实践和发展传播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强化中医药研究生创新能力,鼓励多学科思想碰撞,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在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拟定于2018年7月17-20日,在贵州贵阳举办第二届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同时召开2018年度全国中医药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教指委工作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中医、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医药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会 

支持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部。 

承办单位:贵阳中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 

时间地点

2018年7月19日 贵州·贵阳 

论坛主题

继承传统、展望未来—新时期中医药理论传承与技术创新 

主要内容

本次论坛旨在鼓励研究生充分展示各自的研究思路与研究成果,力求推出一批具有创新理论和实践价值的成果,提高中医药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会议期间还将邀请本学科领域著名学者作特邀报告,安排优秀研究生进行大会主题报告、壁报交流和沙龙活动。同学们将有机会与知名专家和优秀学员面对面交流研讨,展开思维碰撞,寻求协同创新。大会根据论文质量和壁报推介等,评选出优秀论文奖、优秀壁报奖等奖项。 

征文主题

1、中医药基础和临床的创新性研究 

2、信息化视野下的中医药研究的新技术与新方法 

3、以现代科学为证据链进行的中医特色研究 

4、中医药方案循证评价及疗效机制研究 

5、针对重大疾病难治环节的有效复方或中药大品种的物质基础和疗效机理研究 

6、中医药系统生物学研究 

7、中药分析新技术方法 

8、中药复方配伍理论的现代研究 

9、中医药研究生教育的思考与体会 

10、中医药思政、教育、管理以及卫生政策研究 

征文要求

1.论文要求主题鲜明,学术观点明确,学术规范严谨,逻辑清晰,文字表达流畅,无学术不端及知识产权争议,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2.论文全文一般在5000字以左右。来稿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3.论文具体格式请参照附件1

4.论文一般应为未在正式学术刊物或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过,若已发表,限定在2017年7月1日之后见刊,并请在文末注明发表刊物名称和发表时间。 

5.来稿文件的统一命名格式为:学校-姓名。 

6.所有提交论文将邀请资深评审专家组进行匿名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奖,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邀请8位优秀论文同学做会议报告。部分论文将汇编为《研究生学术论坛文集》。 

7.所有获奖但未发表过的稿件将择优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刊发。 

投稿方式

1.本次论坛来稿请发送到指定邮箱,同时 “注册并登录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采编系统,完成作者在线投稿”。发送邮件的主题格式为“院校-姓名-第二届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如“贵阳中医学院-孙越臣-第二届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 

2.论文作者请填写附件2“投稿作者信息登记表”。此表和论坛投稿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3.投稿邮箱:yjscxlt2018@163.com 

4.学报采编系统地址: 

http://xben.bucm.edu.cn 

5.截稿日期:2018年6月7日23点 

6.联系人:尤海燕 张驰 010-64287405 

其他事宜

1.论文如经会议录用,将以会议论文集形式予以公开(如稿件涉及保密,请特别说明)。 

2.组委会将请资深评审专家组进行匿名评审,根据投稿论文质量,确定参会人员,参会研究生正式代表为90人(包括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联盟成员),正式代表可在论坛举办之日应邀来现场作学术交流。 

3.本届论坛将为正式参会研究生统一安排会议期间的住宿和用餐,免收注册费、住宿费和餐饮费。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投稿作者未在正式代表名单中的也可参会,食宿费、交通费自理,后续通知请关注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院“贵中医研会”微信公众号和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院网站。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pdf】已下载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