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第四期博士研究生学术工作坊 “SCI系列讲座之Meta分析系统培训”精彩回顾

时间:2021-04-30    点击:[]

 

为提高博士研究生的SCI写作能力,提升科研水平,应众多博士研究生的意见和需求,2021年4月26日-29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举办了第四期博士研究生学术工作坊“SCI系列讲座之Meta分析系统培训”,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在读的金德博士担任主讲嘉宾,连续4日均有100余位博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德博士围绕如何注册及Meta分析选题、如何开始Meta分析、Meta分析写作步骤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结合了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详细讲解了如何确认纳入和排除标准、如何文献检索、文献筛选及流程图绘制、如何质量评价、数据提取及数据分析流程及方法等等,并将revman等Meta分析软件分享给同学们进行下载。金德博士强调,如何选好题是能否写好Meta分析的关键,revman、stata软件对各类数据分析如何操作是有定式的,写好一篇Meta分析将是打开书写SCI大门的钥匙。

金德师兄作为我校本科毕业的优秀人才,将他的丰富科研经验毫不吝啬的传授给各位博士研究生同学,让同学们对Meta分析及SCI论文写作有了相当深地了解,对提升我校博士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水平有所助益。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